当前位置: 首页 » 招商引资 » 代理 »

宝利沥青:拟增发收购一同环保,扩展至环保领域

  • 发布日期:2014-07-14
  • 有效期至:长期有效
  • 浏览次数786
  • 详细内容
   事件:2014年4月7日晚,宝利沥青发布公告:将以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一同环保100%股权。一同环保估值3.25亿,其中现金1.05亿将用募集配套资金来支付;剩余2.2亿将以发行股份形式收购,按7.43元/股的价格,将向一同环保的股东赵海浩和刘玲发行2961万股。同时,公司将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进行配套融资,融资额为1.05亿,用于支付交易对价的现金部分,不足部分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补足。
    向环保领域拓展,提升盈利能力。
    一同环保主要从事钢铁、电力等行业的大气污染治理(烟气除尘、脱硫、脱销)、高频高压电源等节能减排领域的技术研发、工程总承包以及运营业务。以YTW湿法一体化烟气治理技术为优势,公司成立至今已承接了三十余项脱硫脱硝工程设计、承包、运营及电除尘提效改造项目,目前客户结构以中小型钢厂为主,包括兴澄特钢、重庆钢铁、九江萍钢、南京钢铁等。此外,一同环保的子公司泛源节能涉及合同能源管理业务。
    一同环保13年的备考净利润2299万,同时承诺14-16年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、3500万和4000万。根据3.25亿的估值计算,收购价格相当于14年净利润的10.8,PB与环保上市企业的同类收购来比较,对价基本合理。按备考业绩计算,收购后,将增厚14-16年EPS0.05、0.06、0.07元,占13年EPS的28%、33%、38%。
    目前,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改性沥青的生产和销售,下游为高等级公路。随着高速公路网络建设日趋成熟,除西部地区外,整体增长放缓。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从传统周期行业向节能环保行业转型,提升公司的整体规模和盈利能力。
    其他看点:投资重交石油沥青,向上游延伸。公司积极谋求转型,除本次涉足环保领域之外,此前还投资设立了新疆宝利石油化工有限公司、并将在轮台县拉依苏石化工业区投资建设“年加工200万吨重质原油生产100万吨重交石油沥青项目”,一旦获批,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,我们会继续追踪公司新疆重交沥青项目进展。
   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:由于本次收购仍有不确定性,我们暂不将备考业绩纳入公司盈利预测范围,并根据公司13年业绩快报情况对14-15年业绩进行略微修正,预计2014-2015年的收入2.35和4.42亿;净利润分别为1.11亿、2.21亿,折合EPS0.22元、0.43元,同比增长15%、100%,按公司15EPS的18-19倍估值,目标价7.74-8.17,维持“增持”评级。
    风险:应收账款无法及时收回;宏观经济下滑导致的交通基建需求萎缩;订单和项目执行低于预期;原油价格上涨导致原材料成本上升;收购不达预期。
 
[ 招商引资搜索 ]  [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  [ 返回顶部 ]

留言咨询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

 
联系方式






 
该企业最新招商引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