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位置: 首页 -> 供应信息 -> 改性沥青

近50米长沥青路被水鼓开 抢修人员连续奋战15小时

产品/服务:近50米长沥青路被水鼓开 抢修人员连续奋战15小时
单 价:0.00元/ 询价
发货期限: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
最后更新:2014-04-10
浏览次数:283






详细信息

产品/服务: 近50米长沥青路被水鼓开 抢修人员连续奋战15小时 品 牌:
型 号: 规 格:
单 价: 0.00元/ 询价 最小起订量:  
供货总量: 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: 2014-04-10
产品简介:
   8日夜间,长春四季青市场附近供水管线爆裂,周边十余家商铺被淹近50米长沥青路被水鼓开 抢修人员连续奋战15小时来源:新文化报 - 新文化网
近50米长沥青路被水鼓开抢修人员连续奋战15小时

 

  9日,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正在对漏水管线进行抢修 本组图片 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 阚旋 摄

近50米长沥青路被水鼓开抢修人员连续奋战15小时

 

  8日23时许,道路积水很深本报记者 赵滨 摄

近50米长沥青路被水鼓开抢修人员连续奋战15小时

 

  附近商铺进水,商品被淹

    本报讯 (记者 刘洋 李威) 8日22时许,长春市西环城路一地下自来水管线发生爆裂,近50米长的沥青路面被水鼓开,周边十余家商铺被淹。供水抢修人员23时15分赶到现场,随即进行抢修。9日14时左右,20余名抢修人员连续奋战了15个小时后,管线裂口修补完毕。

    时间:8日23时许

    沥青路开裂 路面大片积水

    8日23时许,记者闻讯赶到现场,一股股清水从地面下涌出,巨大的水压造成地面出现大量裂缝,10米长的整块沥青路面向上翘了起来。现场的水流已经将整个辅助车道淹没,流出了200多米,在路面形成了一大片积水,最深处有30多厘米,一些私家车经过现场险些熄火。

    由于事发位置临近四季青市场,马路两侧有很多商铺,马路南侧地势比较低洼,一些门市已经出现了进水情况。

    “我的仓库里都是电机,水一泡都完了!”业主张先生接到邻居电话说商铺进水后,立即赶到现场,发现商铺内水深40多厘米,里面的电机都泡在了水中,估计损失有五六万元。

    23时15分,长春水务集团抢修人员赶到现场,随即调来铲车、挖掘机等设备投入抢修。抢修人员介绍,他们接到报警后,立即关闭了附近管线的阀门,降低水压。

    23时30分许,路面停止冒水。抢修人员表示,接下来他们的任务是寻找故障管线,然后针对情况连夜进行抢修,尽快恢复供水。

    时间:9日9时许

    积水退去 确定漏点准备抢修

    昨日9时许,记者再次赶到事发现场,此时路面积水已经退去,在车辆反复碾轧下,路面也已经干了,只是马路两侧的人行步道上还留有一些淤泥。供水抢修人员依旧在现场忙碌。

    四季青市场正门东侧30米的路面上,多了一处标有“供水抢修”字样的围挡,围挡里一个直径15米左右、深约5米的大坑,坑底裸露着一根粗大的管线。

    记者看到,坑底管线的一侧有一个宽约20厘米,贯穿半个管径的裂口,一股股清水还不停地从这个裂口往外流着,一个巨大的抽水泵正在努力抽水。

    现场指挥抢修的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袁洪喜介绍,经过连夜排查,他们已经确定此次漏点只有这一处,就是眼前的这根直径80厘米的管线。只等维修配件到位,抢修人员就可以进行维修了。

    抢修15小时 裂口修补完毕

    记者从长春水务集团处了解到,此次发生漏水的管线是“DN800供水管线”,抢修过程中相关部门关闭了供水阀门,前期对大成玉米供水造成了一定影响,但在两小时内,就恢复了供水。至于周边居民区的供水,并没有影响。漏水原因为管道自然爆裂。

    14时左右,记者从现场得知,抢修15小时后,管线裂口修补完毕,同时管线内供水压力正在恢复中。14时45分,路面回填完毕,抢修人员和抢修设备陆续离开现场。

    长春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,每年开春,室外温差越大,发生管线爆裂的情况就越明显。

    此外,市民如发现漏点或有任何关于供水、用水方面的疑问,都可拨打长春水务集团服务电话0431-89812345。

    损失

    周边十余家商铺过水

    供水抢修人员还在现场忙碌着,与之一路之隔马路对面聚集了多位店铺过水、遭受损失的商家。

    “鑫源木门”是四季青市场正门西侧的一家商铺。“我过来的时候大概是零点左右,店门口的积水能有半米深,早晨7点左右再来时,积水已经退下去了,拉起卷帘门,发现整个屋全被泡了。”店主范静玉说。

    在店里,记者看到,地板上满是积水和污泥,堆放在两个空间里的货物全部过了水,从留下的水痕可以判断,最深处可达20厘米。“我这可是30多万的货,全完了。”范静玉说。

    记者走访过程中注意到,周边有十余家商铺屋内过水,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。

    理赔

    损失或由保险公司“买单”

    9时45分许,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两名勘察人员来到现场。

    据勘察员浦健讲,长春水务集团投保了“公众责任险”,这种保险通俗地讲,就是在发生意外漏水事故后,如果给第三方造成损失了,保险公司将负责理赔。此次漏水发生后,长春水务集团得知漏水给一些商户造成损失后,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了案,并派人随同保险公司人员一起到现场进行查勘。

    “我们会按理赔程序进行查勘,对符合理赔标准的受损商户按实际损失进行赔偿,完成理赔程序需一些时间。”浦健说。

    长春水务集团对部分受损商户提出的赔偿金额也存在疑义。

    个别商家心里存有顾虑,“家里损失这么多,保险公司能全赔吗?”对此,记者咨询了吉林大旭律师事务所王姝律师,王姝表示,当保险公司的理赔金额达不到商户实际损失情况时,商户可向事故责任方追要剩余赔偿。

  (原标题:近50米长沥青路被水鼓开 抢修人员连续奋战15小时)

 
 

其他供应


[ 供应信息搜索 ]  [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  [ 返回顶部 ]
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